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长李艳红深入农林技术学院调研

512日上午,校长李艳红来到农林技术学院(简称“农林学院”)开展调研,了解学院事业发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困难,并与学院相关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座谈交流。

农林学院院长王让军首先从学院组建历程、办学定位、师资队伍、专业设置、学生情况、科学研究、服务地方等方面汇报了学院基本情况。随后结合学院2020年的工作重点提出了存在的困难和亟需解决的突出问题。

学校外聘教授、农林学院名誉院长李唯分别用“精诚团结”“老教师稳健、青年教师奋进”“风清气正”概括介绍了学院领导班子的干事风貌、教师队伍的结构特点和教学科研的奋进姿态。同时希望学校一如既往地加大对学院服务地方能力的建设,让学院能够更好的承担学校科研发展牵头和服务地方特色农业经济发展的责任。

李艳红认真听取了农林学院相关汇报和教师代表的发言后,指出农林学院确实是一个“既顶天又立地”的学院,是一个有生机、有活力,奋发进取的学院。充分肯定了学院在教师队伍建设、科学研究、服务地方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

李艳红对农林学院今后的发展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学院的顶层设计和科学谋划。在旗帜鲜明地办好优势专业的同时,不断优化改造专业,提升与社会人才许需求的对接精度;二是要加强打造“双师型”的队伍。在做好教学本职工作的同时,进一步依托自身的优势加强科研队伍建设、全力打造更高的科研平台,把更多更有价值的科研论文写在陇南大地上。三是要进一步提升社会服务能力,打造学校职教的新高地。作为应用型专业为主的二级学院,一定要走出去“接地气”,全角度、高站位带头对接省厅职教政策,用智慧辅助地方经济的发展。李艳红还对复学相关工作作了要求。

会前,李艳红一行参观了农林学院智能温室、待建组培中心场址、陇南特色农业生物资源研究开发中心和中药材标本制作室。

副校长王录全、学校办公室主任李杰参加了调研活动。(/宫峥嵘 陈强 图/陈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