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学动态 >> 正文

关注| 我校召开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

318日,我校北校区礼堂召开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以下简称“四届四次教代会”) 128名代表、36名列席代表、11名特邀代表齐聚一堂,认真听取、讨论和审议各类工作报告和文件,反映校情民意,凝聚师生智慧,积极建言献策,共谋学校改革发展大计。

学校领导司跃宁、刘先春、王莹成、张建辉、任永峰、王胜青、王录全、张勇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上午830分,我校“四届四次”教代会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党委书记司跃宁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校长刘先春向大会作学校工作报告。

学校工作报告分为两部分:一是2016年工作回顾;二是2017年主要工作。

刘先春在报告中指出,2016年,学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提高高等教育质量为主题,以推进升本工作为抓手,全面实施2016年升本建设行动计划“55331”工程,各项工作稳中有进、稳中提质、稳中增效,学校的核心竞争力、内在凝聚力和外部影响力显著提升,升本的良好基础已经形成。

在回顾2016年工作时,刘先春从七个方面对学校各项工作进行了总结。一是抓升本工作,有效推进升本进程;二是抓中心工作,不断提升育人质量;三是抓顶层设计,持续完善内部治理;四是抓团学工作,加强思想道德建设;五是抓宣传工作,扩大学校良好影响;六是抓精准扶贫,服务地方发展;七是抓党建工作,全面落实从严治党 。

在安排和部署2017年主要工作时,刘先春强调了八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一是强化思想引领,加强党建工作;二是坚定升本目标,迎接教育部评估;三是树立中心意识,加强内涵建设;四是强化人才战略,提升师资水平;五是加快投入力度,创优办学条件;六是完善治理体系,加快治理能力建设;七是坚持开放发展,拓展对外交流新格局;八是推进文化建设,启动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工作。

第一次全体会议结束后,司跃宁、刘先春分别就如何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如何提高教职工获得感和幸福指数等问题接受了记者采访。

930分至1620分,各位代表围绕学校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进行了认真审议,并重点就升本发展、内涵建设、质量提升、思想政治教育职称评定、内部治理、改善民生等问题踊跃发言,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学校领导司跃宁、刘先春、王莹成、张建辉、任永峰、王胜青、王录全、张勇分别深入各代表团参加了分组审议和讨论。

我校“四届四次”教代会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于318日下午1630分在北校区礼堂闭幕。司跃宁出席会议并讲话,刘先春主持会议。王莹成、张建辉、任永峰、王胜青、王录全、张勇等学校领导,128名代表、36名列席代表、11名特邀代表以及部分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王莹成受四届教代会执委会委托作了《提案工作报告》,详细介绍了2016年“四届三次”教代会提案处理情况和2017年“四届四次”教代会提案的征集与立案情况。

全体与会代表以举手表决的方式一致通过了大会决议(草案)。

最后,司跃宁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本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对新时期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尤其是对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这一重大使命和推进当前升本建设重要任务达成了高度共识,必将进一步激发师生员工全面深化改革、共建美好陇师的动力,为实现学校升本目标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围绕全力推进学校事业发展、实现升本发展目标,司跃宁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坚持党的领导,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二是抢抓发展机遇,增强事业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三是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等五大发展理念,引领学校加快发展进程。四是切实做到四个“务必”,为顺利实现升本目标做出更大的贡献。全体教职员工务必要做好继续埋头苦干、攻坚克难的思想准备;务必要保持锐意进取、奋勇拼搏的精神状态;务必要充分调动广大师生员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务必要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把学校的改革发展落到实处,以满腔的热情和不懈的努力投身学校改革发展大潮,共同创造学校美好的明天!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