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创业 >> 正文

陇南师专应用型专业介绍

陇南师专应用型专业介绍

为适应社会发展对人才的实际需求,破解大学生就业难和企业用人难的结构性矛盾,学校主动调整办学思路,在做精做强师范类专业的同时,积极创造条件,大力兴办非师范类应用型职业教育,投资2100万元购置完善实验实训设施,招聘引进各专业技师和研究生43人,强化实训设备和师资力量。经过多年的努力,学校已建设成为师范类专业和非师范类专业协调发展的综合性院校。2013年12月,两所国家级重点职业学校陇南市农业技术学校和成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并入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进一步提升了学校的办学条件和育人环境,为培养高素质的应用型技术人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学校在强化自身建设的同时,积极探索产教融合、工学结合的办学模式。与宁波职业技术学院、新疆兵团兴新职业技术学院等多所办学特色显明的职业院校签订了合作办学协议,采取“2+1”合作模式(即前两年在我校接受专业基础知识和职业基本技能的培养,第三年在合作院校学习,根据合作企业的用人要求进行全面综合素质的强化和实训,毕业后保证90%以上的学生全部安置到待遇优厚、环境优越、所从事的工作与所学专业相同或相近、具有一定发展潜力的大中型企业上岗),共建共办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电子技术、生物技术及应用、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供用电技术、烹饪工艺与营养等专业;与宁波的沁园集团、圣龙集团、海通食品集团、新疆的天山铝业、梅花集团、陇南当地的企业等几十家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为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和学生实训就业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我校应用型专业是学校重点建设的培养社会应用型技能人才的专业,具有以下明显优势:

一是培养目标明确。学生一进校就明确自己的发展方向和就业去向,有利于学生职业技能的培养,消除盲目学习和就业困扰。

二是师资力量雄厚。为办好应用型专业,学校通过引进、招聘高技能人才和专业研究生,与企业合作引进行业技师等措施,创建了一支师资力量雄厚的职教师资团队,为学生职业技能的培养提供了保障。

三是实训条件优越。学校通过投巨资自建、引进企业、校企合作、校校合作等办法,完善实训设施,为学生学习与实训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四是就业具有保障。学校与几十家大中型优质企业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学生毕业后即可全部安置到专业对口的合作企业上岗,也可参加全省每年的各类就业招考,就业渠道多,就业具有充分保障。

时代在前进,社会在变化。希望广大学子适应社会发展需求,转变就业观念,积极报考我校应用型专业,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学校地址:甘肃省成县河东区陇南路34号    邮政编码:742500

联系电话:0939-3203309(招生处)、13993902093(杨老师)、13309393139(李老师)

13993953505(秦老师)、15193958935(王老师) 、 传真:0939-3203309

学校网址:http://www.lntc.edu.cn        电子信箱:lnszzsb@163.com(招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