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创业 >> 正文

​线上就业指导8——实习一体化就业毕业生杨爽谈实习就业经历

亲爱的农林学院2020届学弟学妹们,我是你们2015级的学姐,虽然我们素未谋面,但我们同是农林学院的一份子,又是一年的实习季,作为一个大师姐我想对你们说,实习不易,未来更不易,下面我就“官方”的说说这个大师姐的实习就业经历吧。

2017年,当时的我即将进入实习阶段,学院为我们安排了好多实习的单位。每个单位都要面试,面试了两个都被刷下来了,心想我可以自主实习了,可是学院说这边还有,你再去试试,于是我有了来汉中实习的机会,当时的我可能和大家一样,就是一次实习嘛,不好就回来呗!(我想好多的同学都和我一样)当时签了实习协议,一切也都尘埃落定。随后就是收拾东西回家等待实习........

第一次为自己工作独自出门,心里有些激动有些心慌,实习单位怎们样,听别人说很辛苦也很累,住宿环境也不好,我心里越发的忐忑,这时心里就暗暗地告诉自己,不行就回来,反正挺近的,随便编个理由就和学校请假了,然后就可以回去了(嘿嘿)。

我来到了陕西汉中,对这个城市的感觉就是我待几天就回去,但是没想到一待就好几年,并且现在的我越发的喜欢了,来到了同声教育,我并没有一开始是老师,首先是我们出去招生,我清楚的记得那天的太阳。作为市场招生部,第一次参加同声的圣诞节。第一次以老师的身份参加同声的赛课活动,等等……。

主要还是看你们的诉求,如果对于实习工作本来有抵触,那你们干啥都是一样的,我觉得重点是要认可实习工作,大多数人都眼高手低,现实是我们这些大专学历的人是遍地都是,所以能在实习期间留在这里,可以说是最好的选择,要是觉得实习和赚钱两不误,那就要拿出自己的实力,领导不会亏待任何实干的人,拼不了学历,只能从做事上来了,李斌校长是一个愿意给年轻人机会的人,我能留在这多半是因为他给我的机会,不断的让我成长,从一个什么都不会的人,到现在站在讲台上不管多少人,都不会怯场,很开心当初自己选择来汉中,这也和我们农林学院的领导和老师为我们选择的实习机会分不开的,希望你们能够想一想自己想要的是什么,其实我之前也参加过招教考试,并且实习单位是赞成的,所以你的选择完全在于你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