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组织活动 >> 正文

农林技术学院召开“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按照学校党委和总支安排农林技术学院教师党支部7月13日,在会议室召开了“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杨小录主持。

会上,农林技术学院学院党总支书记杨小录介绍参加组织生活会的领导、说明开展组织生活会的重大意义;教师支部书记叶文斌领学传达《关于开展纪念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校党委发[2020]27号文件)》精神。农林技术学院领导班子逐一以前期会议谈心谈话和意见征求的基础上按照“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为主题,说身边故事,讲切身体会。

大家都积极踊跃的发言,表示在农林技术学院党总支的带领下,广大党员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和智能温室的生产人手缺乏困难,通过全体党员,尤其在成县的年轻党员,上下动员齐心复产,积极参加义务劳动,保证了今年的春播换茬。学院所有在校教师党员都参与了温室这次“复产”,参加义务劳动五次,大家的这种奉献精神解决了人手不足的问题。

疫情爆发期,二月份基本没有外来参观的游客,采收的大量蔬菜无人购买,这时候,又是我们可爱的党员帮了忙,学院党员带头你三斤、我两斤……刚刚采收的新鲜蔬菜不到半日全部售空,解决了学院的燃眉之急。

备新的农资用于新一轮生产,需要肥料,既要环保安全、又要节约经费,选择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再利用生产有机肥,就充分体现了循环农业集约环保的优势,显然契合了这个核心,教师党员宫峥嵘带头实验,带领大家解决了难题,为学院配制的大棚肥料够学院一年使用。

在学校准备返校复学的时候,我们抽调的党员同志,在学校大门口恪尽职守,守护学校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学院抽调的党员同志带领广大的教师和学生干部,消杀环境、测温上报,引导就餐,心理疏导,他们顶着酷暑,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在学生面前展示了农林学院的党员风采,让我们的学生在疫情面前感受到了农林学院的温暖,类似的问题在不断出现,也在不断解决……这些鲜活的战疫实例举不胜举,老师们“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产”,为农林技术学院的战疫工作付出了巨大的努力,才使得我们学生顺利返校复学。会后全体党员上交了书面心得体会。

最后杨小录书记做了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