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组织机构 >> 正文

农林技术学院团总支组织机构

农林技术学院团总支组织机构

书记:叶文斌

副书记:李小东(学生)

  团总支书记岗位职责

1、主持学院团总支日常工作,根据校党委、校团委和院党总支的工作部署,规划团总支每学期工作、阶段性工作的思路或重大任务的计划和安排,检查、督促团总支各职能部门和所属团支部工作。

2、负责召开团总支委员会议,代表团总支向党组织和上级团委请示汇报工作,传达党组织和上级团委的指示、决议、通知,将工作中的重大问题提交团总支委员会议讨论。SDS辽宁职业学院-国家骨干高职院校立项建设单位

3、掌握团员青年的思想、学习、工作情况、生活情况及进步成长,及时检查、考核其工作表现。配合学院党总支的中心工作,做好经常性的思想政治工作,开展有益团员青年身心健康发展的各项活动。SDS辽宁职业学院-国家骨干高职院校立项建设单位

4、负责做好学院团总支每学期工作计划的制定和实施,督促检查团支部工作的落实情况,集中精力抓好团的中心工作,及时向团委汇报工作,每学期向团委报工作计划和总结。参加校团委的团总支书记例会。

5、负责召开团员代表大会,总结工作经验,进行团总支委员改选,并对下届团总支工作提出建议,广泛听取团员代表的意见。SDS辽宁职业学院-国家骨干高职院校立项建设单位

6、负责在团员青年中开展定期的、有组织、有计划的政治学习活动,营造积极的政治学习氛围。SDS辽宁职业学院-国家骨干高职院校立项建设单位

7、搞好团总支的自身建设,负责召开好民主生活会,发挥集体领导作用,协助其他委员搞好工作。SDS辽宁职业学院-国家骨干高职院校立项建设单位

8、负责对各团支部的年度考核,组织年度团总支各类先进的评比及表彰。SDS辽宁职业学院-国家骨干高职院校立项建设单位

9、加强同兄弟院系团总支、学生会及其他行政部门的横向联系,争取得到帮助和支持,为拓宽工作思路、改善工作环境打下良好基础SDS辽宁职业学院-国家骨干高职院校立项建设单位

10、完成学校、学院及上级团组织交办的其他工作。

组织部:王丽荣

Ø 组织部职责

1、负责对各班团总支部团费收缴、团员证得注册及团员档案管理工作。

2、督促各支部过好团组织活动,并做好对各班团总支组织活动、团队活动的指导和评估。

3、负责日常的党务工作。

4、负责完成系党、团总支交办的其他事务。

宣传部:温国原 

Ø 宣传部职责

1、在团委及我系领导下,做好宣传部内部管理和与其他部门的协调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工作和其他相关工作。

2、开展各种宣传活动,及时做好各项活动的海报,宣传栏目,提高我系在各方的知名度。

3、充分发挥宣传工作的功能,为我系中心工作服务,抓好重点配合工作,以创造自己的品牌。

4、认真组织宣传部与各部门之间的沟通和交流,以保证信息推广的时效性,加大宣传力度和影响力。

社团部:尹力

Ø 社团部职责

1、根据广大同学们的要求和需要,组建各类学生社团组织。

2、帮助、指导各学生社团制定的章程、宗旨和发展方向。

3、做好各社团成员的管理工作,级社团成员的纳入和退出社团的手续。

4、加强社团的学术性建设,在专业教师指导下开展工作。

5、检查社团开展活动情况,作好记录并及时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