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组织机构 >> 正文

农林技术学院学生会组织机构

农林技术学院学生会组织结构

主席:张明国

副主席:曹兵斌 尹力 杨芳军

学生分会主席工作职责

1、负学院学生分会的全面工作,主持召开学生分会主席团会议和学生分会委员会议,组织制定学生分会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2、根据学院学生科、团总支工作安排和学生分会实际情况,研究处理工作中要解决的重要问题。

3、定期向学院党总支、学生科和团总支汇报学生分会的工作情况,虚心接受指导和帮助。

4、处理学院学生分生会日常工作,指导、督促、协调学生会各部的工作,负责对主席团和部门的分工。

5、主抓纪律和学生分会干部的监督考核工作,定期检查、总结学生分会工作。

6、根据校学生会的章程和院学生分会的工作需要,向院学生分会提名学生会干部的人选。

7、代表学院学生分会向校学生会汇报、请示工作。

8、了解、汇集学院内学生反映的意见,及时提出处理或建议意见。

9、学生分会主席对学生分会负责,并接受其监督。

10、接受并负责学校、学院等部门布置的其他工作。

团学办公室主任:李燕

Ø 团学办公室

1、 管理办公室内务,整理会议材料。

2、 负责日常办公,协调学生会各部门,各班级间的工作联系。

3、 负责学生会公共物品的管理。

4、 负责会议工作。做好会议通知、会场布置和会议记录、会议服                         务等工作。

5、 负责文件处理、接收、传阅、督办上级团学组织文件、外来信函材料等;起草、印发学生会文件、总结汇报材料和外来信函等;做好文件管理、档案(含电子档案)和信息工作。

学习部部长:马小花

Ø 学习部职责

1、 负责本系的社会实践活动,为本系同学创造社会实践机会。

2、 负责策划各项学术竞赛、学术活动等。

3、 负责培养同学们的面试应对技巧,面向毕业生举办就业经验交流会。

4、 做好高年级与低年级学生的联系与沟通。

5、负责各学期奖学金评定工作;

纪检部部长:刘伟

Ø 部职责

1、 维护校规校纪,倡导良好的校风,促进同学之间的团结,同学和教师之间的团结;协助学校建设良好的教学秩序和整洁优雅的学习环境。

2、 负责各班早操秩序的维护和出勤的检查工作。

3、 解决同学之间的纠纷,维护校园秩序。

4、 配合学校开展工作。

5、 承担我系学生治安,联防,消防等任务。

6、 检查督促我系各班安全保卫工作,贯彻安全精神,实施安全

防范方案。     

生活部部长:赵生金

Ø 生活部职责

1、 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提高生活质量。

2、 做好教室、宿舍卫生的检查工作,积极配合宿管科老师的日常工作,配合宿管会调解各宿舍之间容易产生的矛盾,为学生排忧解难。

3、 密切关注校园生活动向,了解学生在生活中的难题,并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

4、 定期举办宿舍文化活动,活跃文化生活,如:举办“阳光宿舍”活动等,并定期检查和排查宿舍安全隐患,对突发性问题及时发现,及时处理。并同时向宿管会汇报。

配合校学生会各职能部门开展各类大型活动,做好后勤工作。

体育部部长:曹兵斌(兼)

Ø 体育部职责

1、 负责早操工作并检查学生出勤情况。

2、 组织各类的体育活动,提高同学们参与体育活动的积极性并增强身体素质。

3、 指导协调各班体育委员的工作。

4、 协调有关部门开展全校性的体育活动。

5、 配合各部门开展各类大型活动,做好学生队伍的组织工作。

文艺部部长:薛鹏怡

Ø 文艺部职责

1、 负责组织学生的各项文艺活动,创造机会锻炼同学们的文艺才能。

2、 举办各类文艺活动,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

3、 协调有关部门开展全校性的文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