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组织机构 >> 正文

农林技术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干部考核制度

农林技术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干部考核制度(试行)

、 为了加强我学院学生干部的管理,提高学生干部素质,真正做到奖罚分明,特制定本考核制度。 

、 考核办法 

(1)本考核制度实行积分量化,每人每学期的基础分为5分,按本制度规定,根据各人工作情况进行扣分或加分。 

(2)考核对象:学生会所有成员。 

(3)本考核结果将作为对学生会干部任免、奖罚的重要依据。一学期考核成绩在8分以上的为优秀学生会干部干事,6分以上的为合格,4分的将做为降级使用,0分将免去其职务。 

、 个人积分量化标准适用于各个部门所有成员。 

(1)有以下情况者给予扣分: 

每学期初学生干部根据系部工作重点和学生处、团委工作要求,制定出各部工作计划,重要内容突出,期末写出工作总结。 

A 写标准计划或总结的每缺一份,文员扣3分。 

B 工作计划或工作总结不够认真的,文员扣1~2分。 

C 工作计划或工作总结迟交的按情况文员扣1~2分。 

认真参加学生会等组织召开的会议或活动,不迟到、不早退、不无故缺席。积极发表意见和建议,主动交流工作经验和体会。做好会议记录,认真贯彻好会议精神。

A 缺席一次 扣2分。 

B 会议精神未传达到位或未组织落实的每次部长扣3分。

C 迟到、早退一次各扣1分。 

学生会干部、干事有损于学生会干部、干事形象的视情节轻重扣2~4分。 

学生会各部开展大型活动或重大决定时未与主席团人员汇报的扣4分。 

开展工作搞自由主义、个人主义或不服从上一级工作安排的扣3~5分。 

大型活动布置会场参与情况: 

A 无故不参加者:扣4分。 

B 迟到且表现不好者:扣2-4分。 

C 迟到但表现良好者:扣1分。 

(2)有以下情况者给予加分: 

向上级提合理意见和建议并且被采纳的每次加2-5分。 

做出突出贡献或为系上或学校赢得荣誉者每次加2-5分。 

、 各个部门的部长领导本部门的工作,对本部门的工作负第一领导责任,本部门的工作情况是考核部长的重要条件。 

(1)本部门工作出色:加5~10分。本部门工作不起色扣5~10分。 

(2)本部门副部长和干事认为本部门工作不佳,经过主席团的调查属实的扣2~5分。 

(3)其他部门部长认为部长工作不佳或本部门工作不佳,经主席团调查属实的扣2~5分。 

、 各个部门的副部长协助部长领导本部门的工作,对本部门的工作负一些领导责任。本部门的工作情况是考核副部长的重要条件。 

(1)本部门工作出色:加2~4分,本部门工作不起色:扣3~5分。 

(2)未经部长批准擅自开展工作视影响大小扣2~4分。 

、 纪检部必须将每月的“平时评分”结果在当月例会或以橱窗形式予以公布。 

、 考核的时间和内容如有改变按照主席团规定。

备注:本制度由农林技术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制定,具体解释权由农林技术学院团总支学生会负责,从2014年3月1日起实施。

农林技术学院团总支学生会

2014年3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