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农林技术学院升旗仪式流程

农林技术学院升旗仪式流程

升旗前准备出旗升国旗旗下讲话升旗仪式结束

一、升旗前准备

   升旗仪式开始前,辅导员和学生会干部提前30分钟开始在篮球场集合队伍,以班级为单位集合。列队时,以各班为单位四列(2男2女)纵向排列,各班人员到全、列队整齐后,有辅导员老师和学生会干部带队带入升旗地点。担任升旗仪式的升旗手和护旗手事先把旗绳降下来。宣布仪式开始时。全体师生在国旗台周围面向国旗整齐列队立正肃立。

二、出旗

主持人宣布升旗开始,担任升旗仪式的升旗手和护旗手着装统一,列队整齐进入国旗杆下,待旗帜挂好后准备升旗。

三、升国旗

奏国歌,全体师生行注目礼,在国旗奏响起的同时,国旗开始徐徐上升。两名升旗手要掌握好升旗速度,国歌奏完时国旗升至杆顶,由旗手将旗绳固定好。全体师生同时礼毕,升旗手和护旗手退回到学生队伍,面向国旗立正站好。主持人宣布进入下一项。

四、国旗下讲话

    可由院领导、党团员及优秀团队代表作简短而有教育意义的讲话。讲话稿以前沿时事和德育等为讲话内容,字数在500—600字左右,要精心认真准备,保证质量。讲话时要用普通话,自然流畅,语气生动,富有感染力、号召力。

五、升旗仪式结束

  各班有序解散。

升国旗要求:

1、每周一早晨无特殊情况,应举行升国旗仪式,假期除外。周一升旗仪式结束后,相关班级按要求交齐升旗的各种材料(主持词、讲话稿等)。

2、重大节日、纪念日及重要集会应举行升国旗仪式。

3、遇有恶劣天气可不举行升旗仪式并可不升挂国旗。升降国旗时,应徐徐升降。升起时,必须将国旗升至杆顶;降下时,不得使国旗落地。

4、举行升旗仪式时,旗手、护旗手、仪仗队着装必须统一,方可执行升降旗任务。

5、每次升旗仪式,讲话人员、主持人、音响准备人员、升旗手、护旗手、考勤人员等提前到指定地点做好准备。

6、不得升挂破损、污损、褪色或者不合规格的国旗。

8、升旗仪式全体辅导员参加情况纳入考勤,必须准时参加,按指定位置站队,给学生做出表率,学生科检查并做好记录。特殊情况不能参加的,事先请假,按有关制度处理。

9、本规定自2014年3月3日起试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