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助学服务 >> 正文

我校代表队在甘肃省高职高专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中喜获佳绩

10月27日,由教育部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管理中心(CALIS)和甘肃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高职高专工作组主办,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北京百万庄图书大厦有限公司(机械工业出版社)协办的甘肃省高职高专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在兰州石化职业技术举行。

甘肃省内的13所高职高专院校组织参赛队共150名同学参加了大赛。我校由图书馆副馆长韩丽担任领队,张少飞博士、王都留教授、燕翔副教授等老师作为指导教师带领农林技术学院2018级化学教育班15名同学参加了此次比赛。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我校代表队荣获“团体优秀组织奖”。刘彩玉同学荣获一等奖,高转红、任子成、刘巧娟和李海霞等4名同学荣获二等奖,马 艳、鲁俊乔、杨俊芳、张 霞、王文香、杨 彤和付瑄璟等7名同学荣获三等奖。刘彩玉和高转红等2名同学被大赛组委会选拔为优秀选手,将代表甘肃省参加今年12月份在深圳举办的“全国高职高专院校信息素养大赛”总决赛。

本次大赛充分检验和展示了我校文献检索等信息素养教学的成绩,激发了学生学习信息素养相关课程的兴趣,提高了学生运用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也为学校提供了高职院校信息素养课程建设和改革的新思路,将对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产生积极推进作用。(张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