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农林技术学院2021级小学科学教育专业见习总结

按照教务处《关于做好2021级师范类专业教育见习的通知》要求,我院教育见习工作如期开展。为了切实做好我院2021级师范类学生的教育见习工作,培养学生对教师职业的认同感,增强学生对教师教学工作的了解,同时为教育实习奠定良好的基础,学院成立了见习工作小组,组 长:何九军,副组长:张少飞 ,组 员:燕翔 吴生平 尚清芳 杨文 朱秀娟 ,负责邀请小学科学教师上公开课;制定教育见习工作实施方案,印发见习工作所需的材料;在5月24日晚上8:00各班班主任下班对学生进行见习动员与教育。

本次见习活动主要通过观摩教学视频或听公开课让我们的学生了解小学教师组织课堂教学的方法;学习小学教师的教学方法和教学技能;了解和掌握小学课堂教学的过程和各环节的内容和要求。同时通过与小学教师的互动掌握课堂教学的组织方法及要求。

见习为期三天,2022年5月25日上午邀请徽县实验小学教师张金霞、成县小川小学教师燕文雅分别开展了以《小苏打和白醋的变化》、《造一艘小船》为内容的观摩课,现场气氛热烈,两位教师与我院学生相互沟通交流,使科学教育专业的学生了解了更多教学技能。21级小学科学专业学生及授课教师参加,此次观摩活动由副院长何九军主持;25日下午、26日晚自习期间组织学生观摩教学视频,27日晚上进行了本次见习总结。

张金霞老师在小学科学教学工作中,努力践行“探究式”教学模式研究,充分调动学生主动参与课堂的积极性,做课堂的主人,教学效果良好。有多篇论文在国家级、县级教育刊物发表并获奖。积极参加省、市、县举办的课堂技能大赛,多次获奖。重视学生科技创新能力的培养,指导学生多次参加省、市科技创新大赛并获奖。在教育生涯中,她积极发挥教学能手的“传、帮、带”作用,带动了许多年轻教师快速成长。一份春华,一份秋实,在平凡中孕育着伟大,在平凡中执著的追求,无怨无悔地奉献于她所钟爱的教育事业。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赢得了师生的一致认可,在未来的日子里,她将会更加努力,做更优秀的人民教师,践行有温度的教育。

燕文雅老师长期从事小学科学教学工作,学区骨干教师,曾被教育局评选为“小学教育教学先进个人”,“教育脱贫攻坚先进个人",2021年、2022年分别获得“陇南市科普讲解大赛”三等奖和优秀奖,多次获得学区“教学能手”、“优秀教师”、“优秀少先队辅导员”等荣誉称号,她用有限的生命播撒无限的师爱,伴有限的学生放飞无限的理想。

观摩课结束后,学院党总支书记和院长分别给两位教师颁发“小学科学教育专业实践教学指导教师”聘书。

通过本次教育见习,使小学科学教育专业的学生了解了小学科学教师组织 课堂教学的方法;学习了小学科学教师的教学方法和教学技能;了解和掌握了小学科学教学的过程和各环节的内容和要求。让学生了解到了更多的东西,也懂得了学习的意义。

农林技术学院

2021年5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