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1+X”粮农食品安全评价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师资培训班

6月13至18日,为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和《关于在院校实施“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方案》(教职成〔2019〕6号)的部署工作,顺利开展甘肃省粮农食品安全评价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工作,中农粮信(北京)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结合中国储备粮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大力支持甘肃省复工复产,在甘肃兰州举办甘肃省师资培训。陇南师专农林技术学院食品检验检测技术教研室负责人孙娜、青年教师朱秀娟、王林林参加了本次培训,并取得证书。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罗红霞、江南大学食品工程学院胥传来、南京财经大学袁建等几位教授分别从“1+x”粮农食品安全评价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丰富内涵、培训考证、食品质量安全快速检测技术与进展、安全评价及标准等方面作了详细解读。“1+x”中的1代表基础知识,x代表证书,x是1的有力补充与强化。1与x有机结合需要我们不断加强“1+x”证书制度的改革研究,推进教学模式改革,将标准融入到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方案、课程设置与开发、实训模式改革等方面,从而加快“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的实践与推广。

本次培训还设置了证书解读、教学环境搭建、技能和实训操作知识讲解等多个方面的内容。参加培训的老师通过上课、观看视频、外出参观、讨论交流等多种方式进行了学习。为提高院校教师“书证融通与课证融通”下的证书试点培训、考核评价等能力,建设粮农食品领域“双师型”教师队伍,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六天的培训,时间紧任务重,尽管由于疫情培训以线上为主,但老师们开阔了眼界、提高了技能,加深了对“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教育改革的认识与理解,特别是仿真实训操作系统的应用,极大的提高了培养各类人才的效果,为我校建设“1+x”技能鉴定试点院校建设奠定了基础。(孙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