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研讨会

按照《农林技术学院教师和学生党支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计划》,自5月4日学院召开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以来,在学院党总支的指导下,学院教师和学生党支部严格按照学习计划在5月9日至23日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的集中学习内容和个人自学内容,在5月30日下午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研讨会,会议围绕“实施人才强国战略”进行研讨,会上叶文斌、陈文东、孙娜、宫峥嵘、陈娜、刘敏清等6位同志结合个人实际情况与学习情况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微信图片_20230530211138

通过主题教育的学习大家认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推动贯彻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的有力举措,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深刻理解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自我革命,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来进行。

通过主题教育的学习大家认为,深刻理解了二十大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单独作为一个模块,也首次将教育、科技、人才作为整体进行论述,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对教育、科技、人才的高度重视,同时也进一步理顺了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三者之间的内在联系:只有加快建设教育强国,才能为设科技强国、人才强国涵养源头活水;只有加快建设科技强国,才能充分释放科技这个“第一生产力”、激活创新这个“第一动力”。也只有加快建设人才强国,才能为科技创新提供人力资源保障,以“三个第一”提升国家创新体系整体效能。而且更加明确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提升国家创新体系整体效能,形成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开放创新生态,才能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塑造中国经济新发展格局。

微信图片_20230530214313

通过主题教育的学习大家认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要在“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下,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水平,主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和“四强”行动的内在要求。对学院坚定学院办学定位、发挥自身科研优势、主动融入地方主导产业、扩大学院社会服务能力和社会影响力、促进学校升本等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学院党总支书记杨小录、院长王让军和班子成员参加了研讨会,叶文斌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