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学名师 >> 正文

教学名师王都留

王都留(1963-),男,汉族, 甘肃礼县人,教育硕士,教授,陇南师专教学名师。获甘肃省中小学学科带头人称号、“挑战杯”优秀指导教师奖、“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指导教师奖、甘肃省第五届大学生化竞赛高职专组“竞赛组织先进个人”、学校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

主要从事化学教育专业的《物理化学》、《物理化学实验》等课程的教学工作。在《化学学报》、《化学教育》、《化学教学》、《中国酿造》等刊物上发表第一作者学术论文20余篇,其中SCI收录论文1篇,中文核心期刊论文11篇。2014年4月,出版《化学基础实验》教材一部。主持完成甘肃省教育厅科研项目1项,参与省科技厅自然基金3项,完成校级重点课题3项。

获奖

1、2003年3月获得甘肃省中小学学科带头人称号(甘肃省教育厅)。

2、2005年、2006年优秀教师(陇南师专)。

3、2006你甘肃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优秀指导教师(甘肃省教育厅等)。

4、2011年获得甘肃省委宣传部、共青团甘肃省委、省教育厅等部门颁发的甘肃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指导教师奖。

5、2013年“科研先进个人”。(陇南师专)。

6、甘肃省第五届大学生化竞赛高职专组“竞赛组织先进个人”(甘肃省教育厅)。

代表性成果

1、王都留,马蓉,杨建东,等.温敏型碳点的新法合成[J].四川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18,55:1287.

2、王都留,杨建东,杨升宏,郭锦秀.FePO4包覆Fe3O4磁性纳米微粒的合成及其在Cr(Ⅲ)富集分离中的应用[J].化学学报,2013,71(09):1287-1292.

3、王都留,何九军,叶文斌,杨建东.麦淋酒酒曲中“百草尖”配方的研究[J].酿酒科技,2015(06):38-40.

4、王都留,叶文斌,杨建东,何九军.麦淋酒酒曲配方与制曲工艺探究[J].中国酿造,2012,31(10):187-189.

5、王都留,叶文斌,杨建东,何九军.“麦淋酒”的酿造工艺[J].甘肃高师学报,2012,17(05):14-16.

6. 王都留,燕翔,张少飞,杨建东.碘化钾试剂的配制与保存条件的热力学分析[J].甘肃高师学报,2020,25(02):30-32.

7. 独著教材《化学基础实验》,兰州大学出版社,2014年4月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