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学动态 >> 正文

农林技术学院召开教育见习动员大会


为了提高师范类学生的教学能力、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增强学生对教师职业的认同感,培养学生热爱教育事业的情怀,农林技术学院特组织学生到陕西师范大学成州中学见习。1116日晚,学院于6号教学楼116教室给2017级化学教育班学生召开了教育见习前的动员大会,会议由副院长王都留教授主持。农林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杨小录、院长王让军,副院长叶文斌、副院长何九军,化学教研室主任贾如琰,教学秘书王一峰及所有指导教师加了会议。

会上,杨小录书记首先强调了教育见习的重要性,他指出:“教育见习是对教育类专业学生的一次磨练,也是走向教育工作岗位前的一次实战演练,希望同学们抓住此次机会,学到真本事”。何九军副院长向同学们介绍了此次教育见习的活动方案,明确了教育见习的内容及考核办法;叶文斌副院长对见习期间学生的安全、学习、请假等问题提出了具体的纪律要求。教学秘书王一峰对学生见习期间可能遇到的细节问题做了提示。随后,2017级化学教育班学生杨子红代表见习学生做了表态发言,指导教师崔文辉、吴生平、张少飞等分别结合往年指导教育见习的经验对见习学生做了指导发言并提出了要求。

最后,王让军院长对2017级化学教育班学生做了动员讲话并提出了要求。他指出,教育见习是教育实习的准备工作,是师范生由“学生”转变为“教师”的过度环节,对提高学生的教学能力、形成良好的教学品质和巩固从事教育事业的专业思想,起着不可忽视的作用,希望同学们认真对待,扎实准备,认真见习,为将来成为一名合格教师打下良好基础。同时,他指出,见习机会来之不易,希望同学们珍惜,见习期间严格要求自己,争取给见习学校师生留下良好影响。

 

                                                       农林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