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实验实训 >> 管理制度 >> 正文

学院组织开展实训中心各实验室安全巡查活动

为了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排除安全隐患,保障正常教学科研秩序,确保广大师生人身安全、校园和谐稳定,2月20日下午,副校长王胜青,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党总支书记杨小录、院长王让军、副院长何九军等一行对学院实验室及实训基地进行了安全检查。

通过实地走访查看的形式重点检查了实验室、智能温室及周边实训基地的环境卫生、用水用电安全、危险化学品存储、消防通道是否通畅等。目前学院用水用电管理规范,化学品分类摆放,消防疏散通道畅通,消防设施完善。但有部分实验室还存在物品仪器摆放混乱等不规范情况,并在检查过程中对发现的安全隐患提出了整改意见。

院长王让军表示,维护实验室安全是全院师生的共同责任,应严格执行和落实学院关于实验室安全的规章制度,全院师生要牢固树立“实验室安全无小事”的思想,做到警钟长鸣,着力排查存在的安全隐患,落实督促整改,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的规范化、有序化、常态化,切实保障广大师生人身安全和校园稳定,营造良好的教学科研环境。

最后,副校长王胜青强调了实验室安全对高校科研和教学的重要性,一定要引起师生的高度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