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专业招生 >> 正文

2014年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农林技术学院招生简介

一、畜牧兽医专业(畜牧、兽医两个方向)  

     

      专业代码:510301                        学制:三年

      招生对象:高中毕业生(文、理兼收)      招生计划:文史类60 理工类40

      培养目标:主要培养具备动物养殖生产与管理、饲料配制、动物繁育、动物疾病诊断与治疗、动物疫病检测与防控等能力,毕业生可在县乡级兽医行政部门、动物防检站、动物疾控中心、动物/宠物医院、大型规模养殖企业、饲料企业和兽药企业等企事业部门或单位,从事动物疫病防治员、动物检疫检验员、兽医化验员、执业助理兽医、兽药技术员、饲料技术员、动物饲养管理、牧场经营管理等工作。

     主要课程:动物解剖生理、动物营养与畜禽营养饲料、动物微生物、动物检疫技术、兽医临床诊断技术、动物外产科技术、动物育种技术、禽畜饲养技术、兽医药理、兽医病理、动物传染病学等。

 

                                 二、生物技术及应用专业(生化制药方向) 

     

      专业代码:530101                         学制:三年

      招生对象:高中毕业生(文、理兼收)       招生计划:文史类25 理工类25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生命科学及生物技术基本理论,并能掌握现代生化制药技术的中高级技术人才。本专业在培养过程注重学生综合能力的培养,本着宽口径、重技术的培养目标,毕业生除了面向食药监部门、食品、制药企业及相应的药物营销行业就业外,还能参加各级政府部门组织的各类上岗招考。

      主要课程:无机及分析化学、有机化学、普通生物学、基础生物化学、现代生物技术、生物制药、制药设备及工艺、药物分析技术等、发酵技术、天然药物分离技术等。

 

                               三、生物技术与应用专业(食品营养与检测方向)

      

       专业代码:530101                         学制:三年

       招生对象:高中毕业生(文、理兼收)       招生计划:文史类25 理工类25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食品检测和分析、食品科学的基本理论和技能,熟知国际食品质量安全体系和标准体系,能从事食品营养、食品检验和食品质量管理、食品生产等工作的高级技术型、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食品生物化学、食品微生物检验技术、食品分析与检验技术、食品营养学、食品安全与质量控制、食品毒理学、食品添加剂等。

 

                                 四、园林技术专业 

      

       专业代码:510202                       学制:三年

       招生对象:高中毕业生(文、理兼收)     招生计划:文史类25 理工类25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园林规划设计、风景区规划、园林绿地规划、植物造景、电脑制图、园林工程等方面的基本知识,面向城乡园林绿化部门、城建部门、环保部门、城市公园和森林公园、园林、环艺等企事业单位,在园林规划设计、植物造景、园林苗木繁育、城市各类公共绿地规划和维护管理等工作岗位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主要课程:园林规划设计、园林工程、园林植物及造景、园林测绘、园林制图、园林苗木繁育、花卉栽培、草坪建植、园林树木学等。

 

                              五、化学教育专业(应用化工技术方向)

      

       专业代码:660205                学制:三年

       招生对象:高中理科毕业生         招生计划:理工类50

      培养目标:培养初等教育化学教师及面向化学工业有关行业生产、管理和服务第一线,掌握化工专业必需的基础理论知识和基本技能,从事化工及相关行业的生产运行、设备维护、技术管理等工作的高级技术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无机化学、应用有机化学、化工产品定性定量分析、化工基础、化工仪表及自动化、化工安全、化工分离技术、反应过程操作与设备、化工企业生产管理、精细化学品生产技术。

附:陇南师专2011-2013年各专业最低录取分数线及毕业生就业去向

年份

招生

地区

师范专业

非师范专业

化学教育

(应用化工方向)

畜牧专业、兽医专业

生物技术

(食品营养与检测方向)

生物技术

(生化制药方向)

园林技术

理工

文史

理工

2011

甘肃

265

355

265

2012

甘肃

319

303

253

2013

甘肃

316

320

235

就业去向

万名特岗招考

万名特岗招考

以上专业省 市 县

招考名额在逐年增加

三支一扶招考

三支一扶招考

进村进社招考

进村进社招考

基层事业单位招考

基层事业单位招考

大学生西部计划

大学生西部计划

中小学教师招考

省市公务员招考

省市公务员招考

事业单位就业

事业单位就业

普通专升本

普通专升本

到企业就业

到企业就业

应征入伍、自主创业

应征入伍、自主创业







学院招生负责人联系电话:叶老师18993938564

各专业负责人咨询电话:

畜牧专业、兽医专业:王老师18993930558   园林技术:黄老师18093961375

生物技术(食品营养与检测方向):燕老师15378089527

生物技术(生化制药方向):王老师15293943618

化学教育(应用化工方向):燕老师15378089527

欢迎各位学子报考我校以上专业!

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农林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