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助学服务 >> 正文

18级生物教育专业举行辩论赛

为了增强专业知识。11月18日晚,在农林技术学院6号教学楼209教室举行以“转基因技术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为主题的辩论赛。辩论赛分为裁判组5人,计分组2人,正反方各4人。特聘教授张宗舟、卓平清老师、杨文老师、胡文斌老师及18级生物教育班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辩论赛。辩论赛由张龙、朱欢主持。

首先,由张宗舟教授致开幕辞。接着,在主持人的妙趣横生的语言中,辩论赛正式开始。辩论赛分为陈述观点、攻辩、自由辩论和总结陈词等四个环节,经过四轮比拼,选手们各抒己见,以确凿的数据,有力的事实,犀利的言辞,严谨的思维拓宽了同学们的专业知识,让同学们对转基因技术有了更深的理解,锻炼了同学们的语言组织和表达能力。然后,在抢答互动环节,所有同学都能积极参与,现场特别热闹。老师和同学分别带来了精彩的歌曲,将现场气氛带到了最高潮,通过计分,反方观点(转基因技术弊大于利)代表队获胜。

最后,学院特聘教授张宗舟对这次辩论赛进行点评和总结,他表示此次辩论赛选题非常好,具有典型的时代特征,班级气氛非常热烈,希望以后多组织这样的活动。

通过本次辩论赛增强了同学们的专业知识,扩展了学生的视野,同时增进了同学之间的友谊。(文/汪芳图/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