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合作 >> 科研项目 >> 正文

学院三区人才服务队前往成县晨兴蔬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指导大蒜秋播准备工作

8月25日,下午学院党总支书记杨小录,院长王让军,副院长何九军,张少飞带领三区人才服务队成员陈强,胡文斌,陈文东,陈耀年,杨文,姜雪峰等,前往成县晨兴蔬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指导大蒜秋播准备工作,并给企业及其种植户提供一批急需的肥料,农药及用具。企业负责人李东,种植户20余人参加了大蒜秋播准备活动。

图片1.png

院长王让军强调,秋播工作一定要抓住关键时期,做好准备工作,提前预防病虫害发生的可能。并结合天气情况,适时播种,来年才有好的收成。

据悉,大蒜是弦状须根,吸水肥能力较弱,鳞茎又在土壤中生长、膨大,大蒜应选择土壤疏松、排水良好、有机质丰富的地块栽培。栽培大蒜的地块在前茬作物收获后立即耕翻晒垡,在播种前要整地作畦。基肥应在耕翻之前施入,20-30千克磷、钾肥。有机肥料要充分腐熟,若使用生肥,发酵时会烧伤蒜根,还会引起地下虫害,尤其是地蛆严重发生。因此大蒜秋播准备工作,显得尤为重要。2021年度陇南市“三区”人才支持计划科技人员陈强,与王让军(科技特派员),何九军(科技特派员),张少飞(三区人才队长),宫峥嵘,孙娜,赵淑玲,孙杰,姜雪峰等教师组成科技团队,多次给企业提供大蒜气生鳞茎繁殖技术培训及相关服务工作。一年来,在学校领导的组织和领导下,在团队成员的共同努力及成县晨兴蔬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大力支持下,顺利完成了服务工作,达到了预期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