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合作 >> 服务社会 >> 正文

农林技术学院教师黄兆辉博士主编的《甘肃裕河自然保护区野生植物图鉴》一书出版发行

近日,由我校农林技术学院教师黄兆辉博士主编的《甘肃裕河自然保护区野生植物图鉴》一书,由甘肃科学技术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该书收录了裕河自然保护区野生植物101科295属434种,其中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植物1种,二级14种,三级3种,模式产地植物1种,甘肃省新记录2种,裕河保护区物新纪录4种。配有彩色图片1200余幅。

该书是依托陇南市武都区林木种苗管理站、甘肃裕河自然保护区“甘肃裕河自然保护区林木种质资源调查”项目的基础上完成的,该项目由我校农林技术学院主持,参加野外调查和分类鉴定的人员除参加单位技术人员外,主要是农林技术学院的教师和学生。

该书是陇南市第一部森林野生植物分类志书,将为甘肃裕河自然保护区野生植物研究、保护和开发奠定科学基础和依据,为保护区的文旅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农林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