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甘肃农业大学尚素琴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

ED02

11月18日,甘肃农业大学尚素琴教授应邀来校,在育心楼109报告厅作了题为“昆虫漫谈——以蝴蝶及其生物多样性为例”的学术报告。农林技术学院副院长叶文斌副教授主持了报告会,他简要介绍了尚素琴的学习和工作经历,以及在昆虫系统学与生物多样性、捕食螨资源利用和害螨的抗药性及综合防控等方面的研究工作。

尚素琴通过昆虫动画引入报告,从昆虫简介、昆虫的生长发育、昆虫的多样性、蝴蝶及其多样性、昆虫与人类等方面,综述了昆虫的共性和特点,以蝴蝶为例指出了昆虫多样性与分类的基本遵循,阐明了昆虫保护与利用对人类的重要意义,介绍了国内外昆虫研究大师的主要工作事迹。她还结合自身求学和研究经历,勉励在场学生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自己的专业领域奋力前行。

农林技术学院院长王让军、部分教师和相关专业学生近200人聆听了此次报告。报告会后,尚素琴教授参观调研了陇南自然博物馆和农林技术学院实训中心,并对梁苑成县核桃良种苗木繁育示范基地的后续建设提出了宝贵意见。(科研外事处农林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