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农林技术学院开展2022级小学科学教育专业教育见习活动

按照教务处和学院教学工作安排及《小学科学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2022版)》中关于教育见习的相关要求,2022级小学科学教育专业两个班级共102名学生开展为期3天的教育见习活动,见习活动地点为成县张旗小学,活动时间为11月8日至11月10日。

此次见习活动由学院何九军副院长组织,小学科学教育专业教研室6位教师担任见习指导教师,负责见习过程中学生的管理及沟通协调工作。见习内容主要包括课堂教学、课外活动和教学反思三个部分,在见习过程中,同学们均能做到认真听课,参与学生课外活动,同时能对授课教师教学过程的设计和实施、教学目标达成情况及学生的学习情况进行认真反思。部分同学也参与了学校的教学活动,为见习班级学生进行了授课,极大锻炼了同学们的教育教学能力。

1410A

11月10日早上,学院与张旗小学签订了小学科学教育专业实践教学基地建设合作协议,并聘请两位教师作为本专业特聘教师,此协议的达成,为我院小学科学教育专业建设和服务本地教育事业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

11月10日下午,小学科学教育专业分别在各自班级组织开展见习总结大会,同学们按照小组分别以PPT的形式进行了总结汇报,对本次见习过程中的教学情况、学生学习情况及课外活动等进行了深刻的剖析和反思。同学们均表示,通过此次见习,了解了本地教育教学的实际情况,也学习到了先进的教育教学技能,培养了教育教学能力,增强了教育教学的信心,为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小学科学教育教研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