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为校企合作单位(两家科技小院)挂牌

近日,县科协联合陇南师专农林技术学院为成县食用菌科技小院、成县乌鸡科技小院举行了挂牌仪式,陇南师专农林技术学院王让军、王永斌副教授、县科协主席王宏宏及有关同志参加了活动。

成县食用菌科技小院、成县乌鸡科技小院是经中国农村专业技术协会批复设立的科技小院。成县食用菌科技小院依托成县食用菌协会、由甘肃省科协、甘肃省农技协联合会、陇南师专农林技术学院等6个单位联合创建。主要从事食用菌品种选育、栽培技术推广、食用菌加工等方面,进一步提升食用菌的质量和产量,以科技助力食用菌产业提质增效,旨在促进成县食用菌产业的健康发展。成县乌鸡科技小院依托沙坝镇杨坝村野马河乌鸡养殖协会、由甘肃省科协、甘肃省农技协联合会、陇南师专农林技术学院等6个单位联合创建。主要从事发展乌鸡繁育养殖、新品种、新技术推广培训等方面活动,促进当地乌鸡产业发展和农民科学素质提升,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贡献。

同时,陇南师专农林技术学院与成县食用菌科技小院、成县乌鸡科技小院签订了校企联合协议,并将科技小院确定为教学科研与学生就业实践基地,为今后产业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据了解,科技小院是集农业科技创新、示范推广和人才培养于一体的基层科技服务平台。以农业、农民、农村为对象,推广现代农业技术、服务乡村人才振兴,精准服务“三农”,把高层次应用型人才培养和农业应用技术服务工作相结合的新形式、新平台。目前,科技小院已逐步成为开展农村科普的重要阵地,科技小院师生成为农业科技推广和科学普及的生力军。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hZCFFfQSTIY-aI2NXIdU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