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行学科建设研讨会

为进一步提升谋划我院学科和专业发展水平,按照学校科研处的要求12月27日下午,我院召开了第一次学科建设研讨会。研讨会由院长叶文斌主持。

叶文斌首先介绍了学校事业发展规划(2024至2028年)和学院专业建设与发展规划(草案),并集中学习了天水师范学院科研处王弋博教授的《高校学科建设》专题报告内容。

各教研室主任、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围绕学科的发展现状、学科的主要研究方向、学科的主要特色和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等内容,结合我院现有的专业设置和陇南独特的生物资源,提出了建设生物学和化学两个学科的意见和建议。学院学科建设规划的提前谋划,明确了学院未来学科方向与专业建设、教学科研、产业服务等之间的系统性关系。为今后组建科研团队、凝练研究方向、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都具有重要意义。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教研室主任、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等参加了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