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合作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陇南油橄榄产业发展调研

1月25日-26日,我院院长王让军和副院长叶文斌参加了由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西北特色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主任邸多隆研究员为组长、陇南经济林研究院副院长邓煜研究员、甘肃农业大学食品工程学院魏娟副教授和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农林技术学院院长王让军副教授、副院长叶文斌副教授为成员的陇南油橄榄产业发展调研组的调研活动。

调研组在陇南陇锦园油橄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调研

调研组在与陇南市祥宇油橄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技术人员调研座谈

调研组在陇南市祥宇油橄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调研

调研组在陇南市橄榄石橄榄时光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调研

调研组在陇南市橄榄石橄榄时光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生产车间调研

调研组在陇南田园油橄榄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调研

这次调研主题是以“企业出题,教授答题,市场阅卷”的思路,通过对陇南油橄榄产业发展调研,厘清油橄榄栽培种植现状及存在的问题、掌握陇南橄榄油重点生产企业发展情况,一对一、面对面与企业家交流、与栽培技术人员坦诚交心,梳理制约油橄榄产业发展的“卡脖子”问题,共同推动油橄榄产业高质量发展。

调研组在和陇南市经济林研究院和陇南市科技局相关专家座谈

调研组还走访了陇南市经济林研究院,与陇南市经济林研究院和陇南市科技局领导、专家就油橄榄栽培种植现状及存在的问题做了深入的研讨,对产业发展的思考做了意见交换。

调研后,各方人员将围绕调研情况进行了研讨瞄准油橄榄产业发展中的“牛鼻子”问题和“卡脖子”问题,多点发力、聚力发展,促进协同创新和交叉融合,积极推动陇南油橄榄产业科技创新,为陇南油橄榄产业发展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