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参加陇南市油橄榄产业创新联合体成立大会

4月20日,陇南市油橄榄产业创新联合体成立大会在陇南市祥宇油橄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生态产业园举行,陇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何红梅出席会议并讲话,陇南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冯虎明主持会议。院长王让军,副院长叶文斌、何九军和陇南特色农业生物资源研究开发中心主任王昱教授应邀参加了会议,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的方式举行。

成立大会结束后,召开了联合体一届一次理事会,会议表决通过联合体章程,理事会、专家委员会、秘书处建议名单,签署联合体协议。陇南市祥宇油橄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刘玉红当选理事长、陇南市经济林研究院副院长、油橄榄研究所所长邓煜当选为理事会秘书长、江南大学王兴国教授当选为联合体一届一次专家委员会主任,院长王让军当选为专家委员会委员。

油橄榄产业创新联合体的成立将针对制约全市油橄榄产业发展的关键共性技术,以开展技术研究和联合攻关、承担重大科技项目、开展科技合作、加快科技成果转化、联合培养人才等为主要任务,建立产学研深入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解决制约油橄榄产业发展的关键共性技术,促进新技术产业化规模化应用,全面提升油橄榄产业的品牌影响力、核心竞争力、市场占有率,培育壮大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产业体系。

据悉,陇南市油橄榄产业创新联合体的成立是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讲话神和省委省政府“强科技”行动决策部署,围绕陇南市“三城五地”目标定位和油橄榄产业链建设任务,由陇南市科技局、工信局、林草局、财政局等部门密切协作,按照发挥政府创新组织者的引导推动作用和市场的资源配置聚合作用,支持、引导陇南市祥宇油橄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牵头,联合国内高等院校、科研院所、重点企业等多个主体,组建“陇南市油橄榄产业创新联合体”,以此推动产学研用协同创新,促进陇南油橄榄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