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李艳红、吴秀深入二郎、店村等乡镇调研指导乡土人才培育和产学研实训基地建设工作

陇南成县组工2022-10-28 20:37 发表于甘肃

10月27日,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校长李艳红,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吴秀一行先后到二郎乡“党建联盟”产业基地、陈院镇贵妃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甘肃鑫园药业有限公司、店村镇大寨村传统蔬菜产业园,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了校地合作、产学研基地建设、特色产业发展和乡土人才培养等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

图片图片图片

图片图片图片

李艳红指出,陇南师专农林技术学院与二郎乡、店村镇等共建产学研合作实训基地,推动了农业特色产业发展,拓宽了教研教学平台,进一步丰富了师生实践方式,科研创新能力得到了提高,实现了校地合作、协作发展的预期目标。下一步,要继续加强互动,创新合作方式,整合资源、依托师专人才优势,在教学研究和指导农业产业上实现深度融合,促进地方农业生产技术水平提升,为群众增收致富创造新的增长点,有效助力乡村振兴。

图片图片

吴秀强调,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人才是第一资源。一要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班子战斗力和致富带头人在乡村振兴中的作用,注重乡土人才的培育,吸引优秀人才返乡创业。二要借助校地合作,做足“特色人才+特色产业”文章,在产业发展中带动乡土人才集聚,激发创业愿望,增强致富信心,带动群众致富。三要突出示范带动,围绕地方特色产业培养乡土人才“领头雁”,积极树立乡土人才先进典型,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引导乡土人才主动作为,为我县乡村振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