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实验实训 >> 实训实习 >> 正文

【校内实训基地】农林技朮学院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园区

农林技朮学院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园区是实验实训室的基础上,按照高等职业教育的“五对接”原则和“基于工作过程的一体化课程教学改革实践”要求以及“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办学理念,于2015年开工建设,2016年-2018年陆续建成的,项目总投资505.7512万元。

园区由园林苗圃、智能温室、小型食用菌生产试验中心、小型家禽孵化养殖场、园林盆景园、植物组织培养中心、校园气象站、实验实训室和梁山校区实训基地等9个区域组成,其中园林苗圃、智能温室、食用菌生产试验中心、家禽养殖场和园林盆景园为校內生产性实训基地,面积4922.64平方米,主要承担园林技朮、农业生物技朮、畜牧兽医等专业实践教学任务,用于开展园林育苗、花卉苗木繁殖养护、盆景培育、无土蔬菜生产、温室油橄榄栽培、食用菌生产试验、家禽孵化养殖、特种动物养殖、牧草栽培等实习实训项目和对外技术服务;校园气象站面积100平方米,为《植物生产与环境》课程中农业气象观测实训基地;组培中心面积280.62平方米,为陇南特色农业生物资源研发中心科研实验室,主要用于开展核桃、紫斑油牡丹、花椒、大樱桃、白芨、重楼、半夏、大蒜等经济林果、中药材和蔬菜等组培苗快繁技朮体系建立和生产;实验实训室总面积5264平方米,有53个专业实验实训室,仪器设备总值1200多万元,主要承担化学教育、生物教育、园林技术、畜牧兽医、农业生物技朮、食品营养与检测等专业的课程实验实训任务;梁山校区实训基地面积210亩,为学院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示范园区,正在采用校企合作的方式进行开发建设。

农林技术学院实践育人就业创业能力提升工程项目(项目编号201707),为学校2017年10月批准立项的省级电商孵化众创空间“2017年度电子商务就业创业能力提升工程”项目,是电子商务创新创业扶持和创新成果转化项目,项目经费4万元,建设周期24个月。

该项目由学院院长王让军副教授主持,分花卉苗木生产、温室无土蔬菜生产、食用菌生产、青脚麻鸡培育、新型食品开发等创新创业项目组成,由蹇小勇、刘富善、王永斌、陈文东、苏满春、孙娜、杨豆豆、姜雪峰等专业教师组建学生创业团队,开展具体工作。

通过本项目实施,强化实践教学,培养具有创新创业精神的技朮技能型人才,促进学院办学水平的不断提高和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