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实验实训 >> 实训实习 >> 正文

校党委书记余学军走访农林技术学院校企合作企业

5月18日,学校党委书记余学军带领教务处负责人杨建东,学校特聘教授张宗舟,学前教育学院院长王小会,农林技术学院院长王让军、副院长何九军,前往宕昌德青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宕昌兴宕菌业有限责任公司、陇南康元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宕昌孵化基地、陇南祥宇油橄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等农林技术学院建立的校企合作企业进行走访、座谈,宕昌德青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启伟、宕昌兴宕菌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苏小强、陇南康元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满辉等企业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在座谈会上,王让军汇报了学院与几家企业开展校企合作的历程。学院在企业建立了“教学科研实践就业基地”和“产教融合实训基地”,企业把学院作为“应用型人才培养基地”,形成了与企业深度参与协同育人的机制,推动了职业院校与行业企业形成命运共同体,实现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 的办学模式。

杨满辉建议学校开办食用菌栽培专业,培养食用菌专业技术技能型人才;刘启伟建议在学生实习前一学期,邀请企业到学校给实习学生进行职业规划教育和提高就业抗压能力心理疏导,创建企业与学生沟通的平台;苏小强建议就学校与地方企业建立全方位合作、提供技术支撑。

余学军充分肯定了农林技术学院在校企双方合作以来所取得的成绩,今后学院要按照《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和《甘肃省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要求,推行教师每年至少1个月在企业实训,落实教师5年一周期的全员轮训制度;建立学校从企业生产一线聘任兼职教师的办法,推动企业工程技术人员、高技能人才和专业教师双向流动;建立产教融合型企业,推动职业院校和行业企业形成命运共同体的合作模式。努力提高学院服务于地方经济发展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