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实验实训 >> 实训实习 >> 正文

学院组织农业生物技术专业开展生产见习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415172428

4月15日上午,学院组织农业生物技术专业2021、2022级全体学生,按培养方案要求,前往金徽酒业和鑫亮菌业进行参观见习活动。本次活动由农业生物技术教研室主任王永斌副教授带队,赵淑玲 卓平清 姜雪峰 王得宁等教研室教师全程指导。

微信图片_20230415175100微信图片_20230415175132

20230417085425

本次活动的第一站是参观金徽酒业有限公司。通过企业接待人员的详细介绍,学生了解了金徽酒发展历史、企业文化,并参观了金徽酒的发酵流程。在酿造车间里,大家亲眼目睹了酒的制作流程,并且品尝了美味的原浆酒。随后讲解员带领大家来到了金徽广场,师生在这里欣赏了烂漫的樱花,领略了金徽酒厂的樱花节。

本次见习的第二站是参观羊肚菌大棚种植,该种植基地是王永斌提供菌种并进行技术指导下完成的,师生均实地接触到了名贵的羊肚菌,并了解了羊肚菌种植的效益,加深了学生对食用菌栽培的兴趣。

本次见习的第三站是参观鑫亮食用菌开发有限公司,企业技术负责人带领学生参观了香菇、滑菇生产的整条流水线,包括拌料——装袋——灭菌——接种——发菌的整个过程,介绍了目前香菇、滑菇产业的发展前景。

通过本次参观交流,为学院专业人才培养积累了经验,引导学生了解企业生产过程,熟悉企业对于技能人才的需求,加深了学生对于自我技能提升的认识。(农林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