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创业 >> 正文

​线上就业指导1———传道解惑

今天我们谈一谈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就业单位和岗位。很多人都有选择恐惧,尤其面对很重要的事,比如报高考志愿,找恋爱、结婚对象,找工作等等。大家在选择就业方向的时候很茫然,总是觉的很难选。下面分享一下我的看法。

首先,自我剖析。全面分析你的优势和劣势,去定位自己适合的就业大方向。要注意不要将专业和就业方向划等号,限制了自己的就业范围,最终很难找到工作。

其次,就业单位和岗位分析。根据大方向去了解具体某单位某岗位的工作性质是否与你的性格兴趣能力匹配,每个人都有其优势,把你的优势与岗位的要求对应,这就人职匹配,这也是各种单位选人用人的原则。比如你要考三支一扶等省内事业单位,据统计,2019年我校1600多人参加,最终101人考上了。能考上的一般都是基础好,学习能力强,考试能力更强,扎扎实实复习的人。可以把你初中高中大学整个学习过程分析一下,与其他同学相比,你的考试能力好还是不好?你能静下心扎扎实实复习吗?答案是肯定的话就有可能考上。比如你要做技术,销售,客服,等等岗位,你有没有岗位所要的能力?

最后,通过投递简历,面试过程,与招聘方沟通你对薪资、地域、住宿、伙食、个人成长、发展前途等的期望。经过充分了解沟通后勇敢选择,不要总想着后面还有更好的,导致错过就业黄金期。大多数人的职业生涯都会换几个工作,不要认为选了这个单位就定了终身,况且还有试用期,过了试用期签约了还可以违约。但是错过了合适的单位就不容易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