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创业 >> 正文

线上就业指导5--教研室主任寄语

畜牧兽医教研室主任王昱老师寄语毕业生就业

2017级畜牧兽医班的全体同学:

你们的职业生涯规划规划好了吗?是毕业了啃老,还是找工作就业?

俗话说:机遇只会光顾有准备的人。如果你很想得到某份工作,就必须作充足的准备。社会是公平的,机会是平等的,大学毕业后无论是专科生,还是本科生、研究生,大家都是同一起跑线,文凭它只是一块敲门砖,踏出社会,能力是可以锻炼的,能者居之,千万不要以为自己是大专学历而产生自卑心理,要对自己有信心,勤能补拙是良训。

如果确实找不到一份好工作,那就不管是什么岗位,只要单位肯录用,工资能养活自己的,就去做,积极参加招聘会,或报考专升本。无论如何,找工作还是要自己先去努力,没有人要为你找不到工作而负责,除了你自己。

只有提高自己的工作技能和自身素质,才能让自己在激烈的竞争中处于不败之地,加油吧,专科生也是有机会的,勇往直前,是金子总会发光,让别人看到你的与众不同!

化学教育教研室主任张少飞老师寄语毕业生就业

亲爱的同学们,受疫情影响,这学期未能与大家见面,但我一直牵挂着你们的学业和就业,有心的人定能找到方向,希望你们在家认真准备专升本考试,希望你们能够找到一份理想的工作,时光飞逝,三年的学习生涯马上就要结束,期待你们离校时都有一个较好的发展前景。老师祝福你们!

食品营养与检测专业教研室主任孙娜老师寄语毕业生就业

亲爱的2020届食检班毕业生,当前就业形势日益严峻,在这个毕业和就业季,老师希望你们:明确自身定位,提前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抓住一切可就业机会,先就业后择业,刚出校门的你们对于社会这个“大染缸”来讲就是一张“白纸”,每张白纸上的字都是通过社会经历来得出的,切莫好高骛远,要从山脚下开始跋涉,踏踏实实地从底层工作做起。身处顺境时,要好风凭借力,乘长风破万里浪;面临困境,要勇往直前,莫愁前路无知己!2020年,疫情阻隔你我,但是老师与你们的心一直在一起,此刻,祝福你们,乘风破浪,扬帆起航!

园林技术教研室主任蹇小勇老师寄语毕业生就业

时光荏苒,三年光阴,匆匆而过,转眼间你们毕业在即,感慨万千,有几句话想对你们说一说。在我的印象中,你们这一届学生是学习最为勤奋、最为积极向上的。从陇师毕业,在我们面前又有许多条道路让我们选择:是参加专升本考试进入更高的学府继续深造,或是直接进入社会,踏入职场,还得做一道选择题。对已经找到了自己的岗位的十多个学生,我向你们表示祝贺!

据我在去年的了解,咱们两个班的学生有十多人计划在今年参加专升本考试,这是值得赞赏的一个选择,通过自己的努力,给自己创造出更为辉煌的明天,向成功的终点不断迈进。对于有此计划的你们,我在这里给你们加油!

对选择进入职场的学生,意味着我们在校学习的生涯即将结束,要踏上社会参加工作了,但是我们会发现:在我们面前又有许多条道路让我们选择:用人单位那么多,怎么选择?谁都希望自己能选择一个收入高的、工作环境好的、相对轻松的工作,面对许多的招聘单位,我们是挑了又挑,选了又选,比较又比较,总是不能做出决定,该选择哪个单位呢?但就在我们犹豫不决的时候,时光已悄悄溜走,有时候就是因为自己的犹豫不决,许多机会反而消失了,让自己非常后悔。之所以出现这种现象,是因为我们没有处理好人生面临的生存与发展的关系问题。

生存与发展的关系问题,是人生的两个基本问题。首先我们要清楚一点:生存是我们的第一要务,是发展的前提,没有解决生存,就谈不上发展。也许我们对自己的未来都有一个美好的设想,这是应该的,但我们在就业的道路上千万不能幻想着要一步到位,这种想法是不切实际的,初入社会,我们先给自己找一个岗位,即使你认为还不理想,但至少解决了我们的吃饭问题,能自己养活自己了,这也是我们许多家长三年来希望看到的结果。解决了生存问题后我们再逐步考虑自己的发展问题,先有一个岗位干着,积累社会、职场经验,然后我们再进行比较、选择新的理想岗位,慢慢地向着自己的理想靠近,路要一步一步走。

还没有找到工作岗位的同学们,不要再迟疑了,不要再犹豫了,学校给你们推荐的招聘单位,随着时间的流失,只会越来越少,一但从走出校门,机会可能更少,今年由于疫情的影响,用人单位和往年无法相比,就业压力更大,所以,趁现在还有学校推荐招聘单位的情况下,尽快做出自己的选择,选准一条道路,以一个个坚实的脚印,向成功的终点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