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创业 >> 正文

线上就业指导2——签约

接收函和三方就业协议是大学生在校或毕业期间签约的主要方式,是大学生签的第一份工作,接收函和三方就业协议没有法律效益,如果考上招考或专升本或找到更好的单位可以不去原来签约的单位,是保护大学生就业权益的办法。大家手里有三方协议,你们可以看一下内容,三方分别是学生一方,就业单位一方,学校一方,学校的作用就是审查单位是否正规,保护签约学生的权益,因为大学生初入社会,阅历不够,还不太了解就业单位情况,容易上当。

毕业后单位会要求签劳动合同或其他形式的协议,这个是有法律效益的,一般也有违约金要求,如果签了劳动合同不按时上班,要给单位交违约金。

网络上大家自己找的一些单位在招聘过程中有的不正规,为了防止上当受骗,学校要审查就业单位是否正规及其信用情况,你们的就业单位必须是有社会统一信用代码(组织机构代码)的正规单位。

单位接收函已传至群里,与三方协议等同。

想参加专升本、三支一扶、特岗、西部计划考试的同学如果有合适的单位可以签,不影响考试报名(辟谣:有人说签了工作就不能考试了,没有这回事,因为你要考试,你的报到证会派遣到生源地,是可以参加基层考试报名的。不要道听途说,误入歧途!),别错过合适的单位,与单位商议考完试去单位上班。不想参加的同学尽快签约早点进入试用期,早点转正。

另外,西部计划新疆和西藏不用参加考试,想报名的可以留意西部计划官方发布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