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组织建设 >> 正文

学生党支部书记岗位职责

学生党支部书记岗位职责

1、学生党支部书记对学院党总支委员会负责。负责贯彻执行上级党组织的决议、指示,党总支党员大会、党总支支部委员会的决议、决定。

2、负责召集和主持支部党员大会,制定支部工作计划和年度工作总结,检查支部的工作计划,决议的执行情况,按时向支部党员大会和上级党组织报告工作。

3、负责党支部学习活动的组织,党的组织生活的开展,加强对学生党员的教育管理与监督。开展积极地批评和自我批评,教育与监督学生党员认真履行党员义务,遵守党的纪律。

4、负责抓好党支部自身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掌握学生的思想动态,发动党支部成员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做好学生安全稳定工作。

6、负责做好党员积极分子培养工作。要通过多种形式的工作,培养、教育、扩大入党积极分子队伍,定期与入党积极分子谈话,指派党员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联系人,明确责任。 

7、负责学院学生预备党员的继续教育、考察工作,按时办理预备党员的转正手续,负责办理学生党员组织关系接转事宜,负责学院学生党员的党费收缴工作。

8、负责民主评议学生党员、党内评选表彰以及处置不合格学生党员工作。

9、负责学院学生党支部党员管理信息系统的管理和维护工作。

10、负责完成党总支安排和部署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