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组织活动 >> 正文

农林技术学院党总支开展“缅怀革命历史追寻红色记忆”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温党的光辉历史,进一步提升广大党员的党性观念。6月6日,农林技术学院党总支赴康县陇南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岸门口镇朱家沟,瞻仰革命旧址、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开展“缅怀革命历史 追寻红色记忆”学党史为主题的“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整齐列队,庄严地高举右手,在党总支书记杨小录的带领下铿锵有力地重温入党誓词,将共产党员的荣耀、责任和使命牢牢铭记在心中。高亢洪亮、震撼人心的入党誓词在上空久久回荡。

IMG_256

“大家请看,这是中国工农红军经过长征在陇南、甘陕游击队的建立及其活动、人民迎解放、改革开放铸辉煌等艰苦卓绝的条件下留下的一件件珍贵遗物,这一件件历史遗物,见证了当时红军在困难冲冲的情况下,通过艰苦卓绝的奋战,最终取得胜利.....”指着展柜中红军遗留下来的物件,讲解员将红军在陇南时期的经过娓娓道来。先辈们为了信仰奋不顾身、顽强拼搏的献身精神,引发在场党员骨干的共鸣。岸门口镇朱家沟,院长王让军给大家讲起了这里红色的故事,给大家生动的开展了现场教学。

大家表示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感受了广大共产党员、无产阶级革命者不畏艰险、坚韧不拔的革命精神。我们将在今后的工作、学习、训练中认真践行长征精神,用长征精神时刻勉励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融会贯通,内化为每个党员的学习动力。每一次解说都是历史的再现,每一次触动都是灵魂的涤荡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经历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和党性锤炼,进一步认识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所担负的光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