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关于申报2021年度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团员、优秀青年志愿者、优秀少先队辅导员、优秀少先队员的通知

各学院团总支、团委直属部门、志愿类社团、师专附属实验学校团支部:

2021年,我校团委带领全校团员青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团工作部署,在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努力推动我校共青团工作取得新成绩,加强全校团的基层组织建设,扎实推进团学改革攻坚,疫情防控志愿、助力脱贫攻坚进程中取得了一定成绩,也涌现出了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

为总结经验、表彰先进,更好地推动我校共青团工作的全面发展,为学校事业发展汇聚青春力量,经校团委研究决定,按照“高标准、树典型”的原则,在“五•四”期间表彰一批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优秀青年志愿者、优秀少先队辅导员和优秀少先队员,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1、优秀共青团干部(共75名)

(1)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拥护党的领导,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华民族。全年(2021年,下同)德育考核平均成绩在85分以上;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全年无补考,智育考核平均成绩在75分以上;第二课堂成绩按年级高低依次需达到6分、4分和2分。

(2)热爱团的岗位,热心为广大同学服务。工作中勤奋踏实、任劳任怨,讲奉献、讲团结、讲协作,工作成绩突出。为人正派、谦虚好学、待人诚恳、尊敬师长、团结同学,有较好的群众基础。

(3)注重综合素质的培养,积极组织和参加社会实践和校园文化活动,在社会实践、青年志愿者及校园科技文化活动中有较突出的表现。

(4)遵纪守法,无违纪处分记录。

(5)担任团内职务在半年(一学期)以上。

2、优秀共青团员(共163名)

(1)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拥护党的领导,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华民族。全年德育考核平均成绩在85分以上;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全年无补考,智育考核平均成绩在75分以上;第二课堂成绩按年级高低依次需达到6分、4分和1.5分。

(2)自觉遵守团的章程,模范履行团员的各项义务,积极参加团的活动,在团员青年中有较好的影响。

(3)注重全面素质培养,积极参加各项社会实践活动和校园文化活动,全面提高自身素质。在社会实践、青年志愿者及校园科技文化活动中有较突出的表现。

(4)遵纪守法,无违纪处分记录。

(5)团龄在一年以上。

3、优秀青年志愿者(共90名)

(1)思想进步,作风踏实,乐于助人,有奉献精神。全年德育考核平均成绩在85分以上;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全年无补考,智育考核平均成绩在75分以上。

(2)积极参加青年志愿者活动,表现突出,第二课堂志愿服务成绩按年级高低依次需达到6分、4分和2分。

(3)平时在爱校荣校、志愿服务和微公益活动中表现突出者。

(4)遵纪守法,无违纪处分记录。

4、优秀少先队辅导员(共4名)

评选标准由师专附属实验学校团支部参照《陇南市优秀少先队辅导员评选办法》制定,申报表自行设计。

5、优秀少先队员(共30名)

评选标准由师专附属实验学校团支部参照《陇南市优秀少先队员评选办法》制定,申报表自行设计。

二、评选办法及注意事项

评优工作由团委统一安排,各学院团总支具体组织评选。各项先进的评选均应在认真总结的基础上进行,根据条件提名评选。申报者需填写申报表一份。

各学院团总支推荐人选名单必须在本学院公示三天以上,无公示者,学校团委将不予认可。

申报材料(含公示材料)请各学院于4月15日前,以压缩包形式统一上报学校团委,逾期不报者按自动放弃处理。

本次表彰重在树立典型,建立激励机制。因此,在评选中将采取宁缺毋滥的原则。不按评选条件申报者,申报名额自行作废,不再补报。

申报表格可在学校团委网页下载。

联系人:

马妍丽(13993921550) 王晓璐(18993576920)

电子邮箱:1149749358@qq.com 2350318873@qq.com

附件:1、2021年度共青团工作先进个人名额分配表

2、2021年度共青团工作先进个人申报表

3、2021年度优秀共青团干部申报表(教师用表)

共青团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

2022年3月17日


附件1:

单 位

优秀团干

优秀团员

优秀青年

志愿者

备 注

文学与传媒学院

5

15

5

1、各学院优秀团员名额按团员总数的2%分配。

2、各学院优秀团干部名额基数为3名,再按符合条件团干部人数10%比例分配名额。

3.各学院优秀青年志愿者名额按本院学生人数分配。

(500人以下3名,500-1000人5名,1000-1500人8名,1500-2000人10名)

数信学院

7

17

5

学前教育学院

10

28

8

农林技术学院

5

13

5

机电工程学院

5

5

5

初等教育学院

5

18

5

电子商务学院

3

8

5

外国语学院

5

15

5

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

6

12

5

美术与设计学院

3

5

3

音乐与舞蹈学院

3

6

3

体育与健康学院

3

4

3

马克思主义学院

3

5

3

团委直属部门(含校学生会、学生社团联合会、国旗护卫队、礼仪队、记者团)

12

12

10

志愿类社团(青年志愿者协会、绿色行动环保组织、爱心维修社、稻草童心社)

0

0

20

附属实验学校团支部

优秀少先队辅导员4名、优秀少先队员30名

合 计

75

163

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