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疫情防控下识别与打破情绪的恶性循环”讲座报告

在封校学习期间,同学心理上可能会产生一些负面情绪,为了识别并打破这些负面情绪,农林技术学院于3月29日晚以线上直播的方式观看了由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副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应用心理学博士朱雅雯主持的主题为“疫情防控下识别与打破情绪的恶性循坏”的心理健康辅导报告。参加此次活动的人员为农林技术学院全体师生。

首先,朱雅雯以“情绪”为切入点,围绕“识别情绪”、“分析情绪”和“应对情绪”三个方面,从“情景”“想法”“情绪”和“行为”四个阶段进行举例讲解,深刻分析了疫情封校期间学生可能产生的情绪激动、焦虑烦躁问题。这一讲解,使得同学们明白自己在封校期间是否产生了负面情绪,以及应该如何去应对这些情绪;其次,在讲解过程中,朱雅雯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线上互动,并结合自身经历来引导同学们如何去解决这些负面情绪。这一互动过程,使得同学们更加清楚应如何对待负面情绪并化解它;最后,朱雅雯老师对此次讲座作出了总结,并鼓励同学们要保持健康的心态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应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

通过此次讲座,让同学们明白,在疫情防控期间,我们要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识别并打破负面情绪,树立阳光积极的心态去学习。使得此次活动圆满成功。(文/田雅婷图/申雨晶 张国华 邢国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