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合作 >> 科研项目 >> 正文

农林技术学院“三区”人才服务团开展助农科技服务助力陇南乡村振兴

3月10日,农林技术学院院长王让军、副院长何九军带领“三区”人才项目—“现代农业技术服务团”赴武都区开展助农科技服务,先后到武都区马街镇花椒种植基地、陇南市金丰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青陇现代农业产业园开展走访调研和对接帮扶工作。陇南市农业科学研究所原党委书记、高级农艺师张富胜,武都区花椒服务中心副主任李夏莲、工程师王小妍,马街镇纪委书记田龙等参加了相关服务活动。

在田凤鸣老师对接服务的马街镇花椒种植基地,团队成员实地询问了花椒种植产业现状,调查了花椒幼苗培育、田间管理、土壤培肥、病虫害防治等各环节的农艺措施实施情况,现场解答了合作社负责人和农户的实际问题,采集了土壤样品为后续病害防治和养分管理提供更科学的帮助。

在宫峥嵘老师对接服务的陇南市金丰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团队成员听取了负责人关于汉王镇有机肥生产厂区规划设计和生产工艺的讲解,参观了生产车间和肥料化验室,就有机肥生产过程和肥料品质检验中的实际问题作了现场解答,并提供了有机肥生产工艺和检验检测相关著作、技术指南、标准汇编和音像资料等。

在青陇现代农业产业园,团队成员跟随讲解人员,参观了名优产品种植基地、高效扶贫车间、农业技术试验示范基地、物联网控制中心、育苗盘自动点播区等功能区。在园区现场召开的帮扶对接洽谈会上,学院与产业园运营方甘肃广济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围绕芥菜引种试验、凹凸棒有机肥应用推广、涉农专业学生实习就业等方面开展了深入探讨,达成了进一步合作的意向性方案。

2020年以来,农林技术学院借助省级“科技特派员”和“三区”人才项目,立足自身人力资源和技术储备优势,聚焦乡村振兴战略的目标任务,以助农科技服务引领和支撑乡村振兴,以人才汇聚推动和保障乡村振兴,把论文写到大地上,把学问做到乡村振兴实践中。(农林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