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合作 >> 服务社会 >> 正文

我校教师参与选育的3个核桃新品种通过审定

 

微信图片_20220108131603

2021年12月11日,甘肃省第十一届林木良种审定会议在兰州召开,我校教师参与选育的“陇核3号”“陇核4号”“陇核5号”等3个核桃新品系参加了良种审定。经过主持人汇报、专家组质疑、答辩等环节,3个核桃品系全部通过甘肃省林木良种审定,编号分别为(甘S-SC-JrL-007-2021、甘S-SC-JrL-008-2021、甘S-SC-JrL-009-2021),为甘肃省核桃产业的发展增加了核桃新品种,并于2022年1月6日进行了公示。

核桃新品种“陇核3号”“陇核4号”“陇核5号”是由成县核桃新品种选育课题组通过实生选优、半同胞家系等育种方法育成的核桃优良品系,该课题组是由成县兴丰农林科技有限公司牵头,成县林业和草原局、陇南师专农林技术学院、成县大路沟核桃科技示范园等单位组成的课题组,我校农林技术学院名誉院长李唯教授、院长王让军、教师王一峰等作为该课题组成员参与了“陇核3号”“陇核4号”“陇核5号”等新品种的选育,其中“陇核5号”是我校作为第二选育单位选育而成。

科学研究和服务社会是高校的重要职能之一,陇南师专农林学院近年来立足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特别是成县核桃产业的发展需要,在核桃新品种选育、贮藏与保鲜、病虫害防治等领域开展了一系列的科研和服务工作,为成县核桃产业的健康发展提供了技术支撑。

农林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