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发展 >> 正文

党委书记余学军检查指导学院工作

12月1日,学校党委书记余学军带领宣传统战部、校办及升本办相关负责人到学院检查指导意识形态和升本工作。

余学军听取了学院的工作汇报,查看了相关文件材料。

余学军指出,高校是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领域和前沿阵地。2021年,农林技术学院各级党组织能够认真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工作制度和举措有创新,确保了学院意识形态领域安全。要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全省高校意识形态和思想政治工作检查为契机,对标对表,认真查找工作中的不足,进一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及时进行整改,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维护学校意识形态安全。

余学军指出,升本工作是学校的头等大事,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全力支持,已经在学校召开了两次升本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现场解决学校在升本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并把“全力支持陇南师专升本”写入市第五次党代会工作报告。全体陇师人要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抢抓历史机遇,全力推进升本工作。余学军强调,升本的各项指标能不能落到实处,关键还要靠二级学院狠抓落实。他提出了五点工作要求:一是进一步做好师生的思想动员工作,讲大局、讲奉献,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二是要在学校升本办的统一指挥下,主动谋划工作,制定本学院升本工作的任务清单、路线图、时间表,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升本各项工作任务;三是提前做好规划,加强与升本办的沟通,通过升本建设项目推进学院教学和科研设施的建设,为提升教师教学科研水平提供有力支撑;四是要做好各类教学文件的修订完善工作,全面开展教师听评课活动,人人要做到“文件规范、讲课过关”,确保达到升本工作的要求;五是要重视对外宣传工作,要从升本对外宣传的高度来推进二级学院网页的维护和更新工作,把最新最准确的信息传递出去,为社会各界及时了解学校及学院工作动态提供便利,充分展示学校和学院积极进取的良好形象,争取更多的社会资源支持学校升本工作。

余学军针对学院内涵提升和首批拟设本科专业的建设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抓好学院内涵提升工作,充分调动各方资源,提升学院基础性、事务性工作成效;二是高质量建设科学教育本科专业的同时,以设置本科专业的标准超前打造优势涉农本科专业,更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三是继续发挥好学院在校内自然科学研究领域的带头作用,高质量开展科学研究,提高科研成果显示度;四是按照理化实验室安全建设要求和服务全校教学资源高效利用需要,积极整合学院实验室资源,拿出实施方案对接升本办,争取各类项目支持,集中打造高显示度的教学科研实践平台;五是开展智能温室升级改造,推进陇南自然博物馆的建设工作。

(农林技术学院,部分文字来源陇南师专学校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