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陇南森林消防与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联手开展支部共建

李杰 甘肃森林消防 2022-05-19 19:49 发表于甘肃

为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党建工作新格局,积极推动队伍全面建设再上新台阶,近日,陇南市森林消防支队武都大队成县中队与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农林技术学院举行党支部共建签约仪式,双方就支部共建、人才共育、资源共享相关事宜达成一致,为实现基层党支部之间学习交流和共建发展营造了良好的合作氛围。

该中队通过创新工作思路,坚持“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聚焦组织建设互促、党建载体互用、结对帮扶互助等方面,重点围绕党支部“三会一课”、党员培养教育、校园消防安全建设以及队伍人才培养等方面,与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农林技术学院深入开展共建,进一步盘活用好驻地资源,逐步形成互通有无、优势互补的良好氛围。农林学院党支部聘请三名森林消防员担任“消防安全宣讲员”,面向全院师生宣传应急科普知识,为建设平安校园、守护万千学子贡献“火焰蓝”力量。

据悉,该中队前期已经与该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签订支部共建协议,并开展了防火宣传、党史学习教育共建等系列活动。通过再度共联共建,进一步打开了中队与驻地高校携手共进、互利共赢的新局面。下步,该中队将继续用好驻地高校资源,深入开展支部共建,在人才交流、资源共享中提质强能,不断推动队伍转型升级取得新成效、新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