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团队与陇南油橄榄开发企业开展校企特色科研活动

时间:2022-05-19 18:45:28 浏览量:67

5月15日,我校科研外事处与农林技术学院组织专业团队,与陇南油橄榄开发企业联合开展校企特色科研活动。活动带队由科研外事处处长蒲向明教授、农林技术学院院长王让军副教授担任,成员主要由植物保护、生物科学、细胞生物学、园艺、营养与食品卫生学、农业昆虫与害虫防治、果树学等学科的专业人员组成。

团队首先深入位于武都区吉石坝街道办辖区的陇南市陇锦园油橄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受到公司董事长王金平等领导的热情欢迎。他向我校团队介绍了油橄榄产业在我国和陇南的发展情况,并就他们公司的生产经营、科技创新、新产品开发、专利申请、商标注册等做了详细介绍。他带领我校团队参观了生产设施、产品加工、成品储藏等重要场所。随后,就双方开展特色科研活动进行座谈。在我校开展订单式培养:申报“油橄榄栽培与加工”专业、研制《油橄榄栽培与加工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培养油橄榄专业人才等达成合作意向,同时就开展特色科研:编写《油橄榄栽培技术》《油橄榄加工及贮藏技术》等专业教材、建立油橄榄栽培与加工专业产教融合基地、师生教科研实践实训等达成意向性协议。随后,又考察了位于武都区两水镇后村的甘肃陇源丹谷油橄榄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薛花等带领我校团队参观了产品生产车间、开发的新产品、窑洞储存等,介绍了主要新特外销产品在湖南市场的销售情况。座谈中,双方就科研基地建设、专业人才培养培训等方面达成初步协议,并拟定了基本的实施方案。

本次特色科研活动,是我校承担的2021年甘肃省重大科技专项“高品质橄榄油关键技术开发、集成示范与应用”子项目“油橄榄产业‘产-教-研融合’创新人才培养基地构建”的前期对接部分,后续将按照项目要求开展一系列特色科研活动,已达成项目逾期的研究任务。

农林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杨小录副教授、副院长叶文斌和何九军副教授,团队成员蹇小勇、夏泽、庞世伟副教授以及讲师孙娜、陈耀年、姜雪峰等参加了此次活动。(科研外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