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组织活动 >> 正文

农林技术学院教师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辅导专题党课

F1E8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树立党纪意识、坚守纪律底线,进一步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10月11日下午,农林技术学院教师支部邀请农林技术学党总支书记、杨小录副教授在学院党员活动室多功能厅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辅导专题党课。学院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此次学习。党课由学院副院长、教师支部书记叶文斌主持。

杨小录首先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的重大意义开始,辅导大家学习,他说,2019年5月31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说全体党员都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要加强对主题教育的领导,杨小录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党的思想之旗、精神之魂,承载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提升理论素养、增长工作本领的思想宝库。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我们全体党员要坚守初心使命,必须牢记党的历史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强化政治理论学习、重视教学规律、提高教学质量,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奋力推进新时代农林技术学院教书育人的进程;必须着力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师生能力和合作共事能力,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全面增强履职本领,扎实做好学院的各项工作,为全院各项事业健康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叶文斌在总结和点评时指出,杨小录是我院党性修养和政治理论水平很高的优秀老党员,多年来一直潜心党务工作,在党的理论政策学习上一直在我院起着先锋模范作用,影响了一大批党员同志,他今天的党课深入浅出,让我们收获颇多,希望广大党员认真领会,撰写心得体会,时常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