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组织活动 >> 正文

杨小录为学院全体党员讲党课

7月6日下午,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党性观念,很好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教育厅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要求和推进“技能甘肃”陇南方案陇南师专农林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杨小录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结合学院实际,从“技能甘肃”的背景、技能甘肃”的重点内容、陇南市“技能甘肃”实施方案和对“技能甘肃”契机的思考四个方面为主题,在学院会议室107,给学院师生党员上了一堂生动严肃的专题党课。院党政领导、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了党课学习活动。党课由教师支部书记叶文斌主持。

IMG_256IMG_256

IMG_256IMG_256

杨小录从2019年8月20日下午,习近平考察山丹培黎学校开讲,从总书记指出的,“实体经济是我国经济的重要支撑,做强实体经济需要大量技能型人才,需要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发展职业教育前景广阔、大有可为,要继承优良传统,创新办学理念,为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培养更多应用型、技能型人才。他还指出,要解决西北地区因自然条件限制,发展相对落后的问题,关键是要发展教育,特别是职业教育。一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和甘肃发展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行动。二是“一带一路”建设框架下推进新时代西部职业教育深化改革、高质量发展的先行试验。三是扩大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供给、助推甘肃实体经济跨越发展的迫切需要。他还详细分析了在《陇南方案》中与我校相关的表述中重点:一是专业与本地产业融合。二是逐步把学校升格为本科学校。三是把学校打造成融入成渝双城经济圈和“南向通道”应用型人才培养基地,全市技能人才培养基地。

最后他还对“技能甘肃”对我院契机的思考,他提出,脚踏实地办好我们的专业,扩大办学规模,提高教育质量。按照1个专业对接一个产业链的要求,把加强实践教学,农业生物技术、食品检验检测技术、园林技术和畜牧兽医专业建设为高水平专业。以学院研发中心为依托,以团队建设为抓手,通过科研项目,对接陇南特色产业,服务陇南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以问题为导向,继续加强对农林职业教育方面的认同感,以办学实绩赢得学校的支持。

叶文斌做了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