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激情碰撞,跌宕成长

为了丰富学生课余知识,提高其思辩能力,培养团队精神,锻炼思维表达能力。农林技术学院于12月12日晚在六号教学楼209教室举行以《微生物对人类影响的利与弊》为主题的辩论赛。该辩论赛的参赛人员为生物教研室主任胡文斌、生物教研室老师杨文、卓平清,以及20级生物教育班全体同学,本次辩论赛由秦鑫嫣和杨旭磊主持。

首先,在辩论赛开始之前,主持人简洁明了的介绍了此次比赛的主题和内容,使得参赛者尽快的进入状态,并对比赛的规则和内容更加清楚;其次,伴随着主持人宣布比赛开始,两方参赛人员纷纷进入状态,每一方在规定的时间内为自己的观点进行辩证,每一方的辩证理由都很充分,使辩证场面异常激烈,特别是自由辩证环节,比赛的氛围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在辩证休息期间,主持人组织大家进行了节目表演和一些小游戏,每个同学都积极配合,由此,舒缓了辩论赛的紧张感,调节参赛者的情绪;最后,正反两方分别对自己的观点进行了总结,评委们对双方的观点进行了点评和打分,随着时间的流逝,比赛也接近了尾声,老师最后对比赛的意义和目的作出了总结,并宣布比赛结束。

通过此次辩论赛,让同学们明白了团队的力量,同时也提高了同学们的自信力和思辨能力,使得此次活动圆满成功。(文/田雅婷图/邢国亮)